2008-05-27 電子時報
傳京東方擬再赴長沙籌設4.5代面板產線   

王君毅/台北

大陸可望再新增1條新4.5代面板產線,除京東方在四川成都設立4.5代線外,京東方也將再以技術輸出的方式,到湖南長沙設立另1條4.5代產線。

京東方甫於3月底時正式宣布,總投資人民幣31億元的4.5代TFT LCD生產線在大陸成都動工,且此產線最快可望在2009年第1季量産後,近期市場傳出,由於大陸官方相當重視面板顯示產業發展,並是其信息產業十一五規劃發展的核心基礎產業,加上各地方政府為配合中央政策、提升當地產業競爭能力, 包括廣東、四川、華東等區域籌設液晶顯示產業聚落與拉攏企業進駐的動作均相當積極。

而湖南長沙地區也希望能在當地建立面板顯示產業聚落,是京東方繼在成都籌設4.5代線後,在長沙建立4.5代線的主因。

而京東方赴湖南長沙一旦成型,加上廣東信利有意籌設的4.5代線,由香港學者郭海成教授計畫在廣東南沙成立大凌光電,投入4.5代線的設置,及另外1組人馬計畫在佛山成立茂勤光電,投入4.5代線生產,總計近2年大陸將會有4條新的4.5代線陸續加入營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