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7 工商時報
今年是「大獲利年」 野村:面板雙虎太便宜

陳泳丞

各面板廠商獲利不差,近期市場股價卻被連續摜壓,野村證券產業分析師吳翔表示,友達、奇美電等面板股實在太便宜。

根據市場法人的估計,今年友達每股獲利有機會落在12到14元之間,是多年來少見的大獲利年,以市場基本的供需面來看,明年繼續賺錢的態勢也不會有太大變化,但近期因為油價、經濟狀況等因素影響,友達、奇美電股價昨日收盤各為56與40.9元,成為近期法人連續賣超的標的。

吳翔認為,下半年的面板業旺季將至,友達等面板廠的營運狀況只會更好,如果以歷年廠商的獲利狀況與股價相比,目前面板股的確是有夠便宜。他說明,友達第一季獲利270億元、每股獲利約4元,就算有所謂的季節性淡旺季因素,前述市場同業估計的獲利水準,其實也不太誇張。

面板業內人士指出,整個面板產業的結構在最近一兩年裡,其實已經出現不小的變化,大廠由於營運績效優異,獲利相當明顯,手上的現金一堆、元氣十足。至於小廠如彩晶等等,也已經可以見到轉型的績效,甚至連原本死氣沈沈的零組件供應商和鑫等,也都開始佈局觸控面板等本業以外的新市場,可以說整個市場的氣氛已經不大相同。

分析師指出,基本上今年面板產業各季供需的變化態勢,在明年可能會再繼續重演,以目前各大面板廠商有效率地控制產能的狀況來說,面板產業其實沒有悲觀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