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5-27  經濟日報
中小面板恐供過於求 勝華 摩根大通降評等

陳盈羽╱台北報導

摩根大通指出,因STN需求減緩,勝華(2384)第二季的營運將受到衝擊,投資評等調降至「劣於大盤表現」,並加入亞太區科技放空名單中,目標價22元。

摩根大通科技分析師林良俊指出,由於五代廠相繼轉入生產7吋面板,手機面板供貨吃緊的現象已明顯改善,在供給增加、需求減少的情形下,中小型面板將會出現供過於求的窘境。

他因而將勝華今、明兩年的獲利預期分別調降55%和20%,目標價降到22元,並建議放入亞太區科技股的放空名單,勝華昨天下跌1.7元,收26.3元。

雖然勝華下半年有GPS和來自諾基亞面板的訂單,但來自這方面的助力,可能會因為面板價格下滑、競爭加劇而被抵銷,另外,他認為勝華沒有辦法持續維持高負載率,使得股東權益報酬率無法有效提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