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5-21 電子時報
元太下月合併Hydis 新廣視角技術SID亮相
強光可視的AFFS+將導入元太產品 HFFS已打入一線手機廠供應鏈 
 
潘素卿/洛杉磯

元太董事長劉思誠表示,雖然購併韓國Hydis預計6月中旬以前才會完成交割,但元太與Hydis已經進入初步整合階段,美西時間20日起將於洛杉磯舉行的SID 2008顯示器展,Hydis將於元太攤位展出其獨特廣視角技術,元太也表示,未來整合Hydis的技術實力與元太在中小尺寸市場的業務基礎,目標合併之後1年內,Hydis可望轉虧為盈。

Hydis展示的多廣視角技術,其中包括太陽光下可視的AFFS+,將於產線交接後陸續導入元太產品;另外Hydis針對手機面板開發的HFFS技術,也已於年初開始對一線手機大廠出貨,預期未來相關技術也將逐漸整合至元太的產品中。

元太表示,Hydis前身為現代電子的LCD事業部,在廣視角技術上,擁有卓越的FFS技術(Fringe Field Switching),此技術在Hydis還在現代電子時期完成,屬於IPS(In Plane Switching)廣視角技術的進階技術,相較於傳統的VA廣視角技術,FFS具有驅動電壓低、可視角角度較大、反應速度快、亮度較高等優點。其中,包括FFS及太陽下可視的AFFS+技術,元太預期在完成購併案交割後,將立即協助Hydis將其LCD尖端技術,導入元太所擅長的中小尺寸市場,以提高兩者結合的利基。

另外,元太也表示,相較於市場上普及的IPS技術,FFS較為省電、穿透率較高、解析度較高等等,相當具有技術價值,特別是近2年Hydis完成表現更佳的AFFS技術,以及太陽下可視的AFFS+技術,使得技術上的競爭力進一步強化。

劉思誠表示,元太購併Hydis,並不僅是為了增加產能,特別是Hydis的技術,完全符合元太耕耘利基市場以及先進顯示技術的營運策略,此為元太購併Hydis的主要策略原因。劉思誠指出,擴大產能,雖然可於市場熱絡時擴大營收;但穩定的利基產品業務,才是公司穩定獲利的關鍵。

劉思誠強調,元太長期耕耘中小尺寸,對於中小尺寸產品的市場開發相當在行;Hydis過去專注高階NB產品,並因其卓越的廣視角技術,在Tablet PC全球市場上,擁有領先地位,但因為Tablet PC市場一直未如預期成長,而Hydis的3代及3.5代廠在NB產品逐漸喪失競爭力,另方面Hydis卻一直到近2年才進入手機市場,這是Hydis近2年表現不佳的關鍵之一。

元太預期,擅長中小尺寸的元太,搭配具有尖端廣視角及太陽下可視技術的Hydis,可望成為Hydis未來順利轉虧為盈的關鍵;因此雖然經營南韓面板廠對台灣企業而言具有一定的難度,元太仍預期將在1年內轉虧為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