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1 工商時報
《產業傳真》薄膜式太陽能電池 鑫笙5月量產滿足市場需求


鑫笙能源科技公司引進美國EPV SOLAR, INC.(EPV)的技術與設備,於今年5月進入薄膜式太陽能電池量產階段,規劃首條生產線年產能5.5MW,產品供不應求,已逐步擴充產能以滿足成長迅速的市場需求。

由於矽晶太陽能電池會受限於矽原料的供給,但在相同日照條件下,非晶矽薄膜式太陽能電池卻比矽晶太陽能電池有更高的發電量,故鑫笙能源公司多年前便選擇投入對矽原料需求量極少的非晶矽薄膜式太陽能電池生產規劃,並在前年10月與具備薄膜式太陽能電池完整產品量產經驗的美國EPV公司簽約,引進薄膜式太陽能電池的生產技術與設備,希望以更具競爭力的模組成本優勢,及對利基市場的應用,擴大產品市場占有率。

EPV SOLAR為專業薄膜太陽能電池模組製造商,在2007年相繼榮獲EUROMONEY AND ERNST  &  YOUNGGLOBAL RENEWABLE ENERGY AWARD,與美國紐澤西州頒發的NEW JERSEY CLEAN ENERGY MANUFACTUREROF THE YEARAWARD等獎項,足證明市場對該公司開發太陽能替代能源卓越貢獻的肯定。

鑫笙能源公司目前所量產的薄膜式太陽能電池可兼具發電與遮陽功能,既美觀又環保,對國內太陽能產業注入一股新氣象。EPV公司的產品早已取得UL及IEC 61646等世界國際認證,行銷世界各國多年,BIPV產品更受到微軟公司肯定而應用於位在美國費城的未來學校等建物,受到市場實質肯定。而鑫笙能源公司將持續開發薄膜式太陽能電池的各種應用,並利用台灣在半導體及TFT-LCD產業的完整產業基礎優勢,追求更高的生產效率與產品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