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華 上月營收減7%
【經濟日報╱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2008.05.03 03:00 am
 

5月起將出貨供應蘋果iPhone手機面板模組的勝華科技(2384),繼今年第一季每股虧損0.06元,昨(2)日公布4月結算合併營收28.28億元,仍較3月衰退7.05%。

勝華昨天股價小漲0.1元,成交量8,612張,收在27.7元。

由於勝華購自彩晶(6116)的第二座三代TFT LCD廠,產能利用率尚未有效提升,以致今年前四個月的月營收成長率及獲利表現不佳,累計今年前四個月合併營收111.7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8.2%。

勝華董事長兼總經理黃顯雄表示,勝華的產能利用率已超過六成,預估下半年就會進入產能滿載的旺季。目前產能利用率稍低,主要是因為購自彩晶的第二座三代面板廠,是供應第一線國際品牌手機大廠的產品,需要經過約半年的認證期;在品牌大廠及GPS客戶陸續通過認證後,已確立勝華下半年產能利用率可大幅拉升的走勢。黃顯雄說,以勝華專注在中小尺寸面板定位,勝華會以取得4.5代以下面板廠為首要目標。

根據勝華向南科管理局提出的投資規劃,勝華將撥付50億元成立勝華南科分公司,並進駐南科路竹園區取得12萬公頃土地,計畫興建一座月產能達12萬片4.5代TFT LCD面板廠。

投信法人估計,一座月產12萬片的4.5代面板廠,投資金額約在250億元之譜,若再加計彩色濾光片(CF)廠,勝華路竹廠的總投資額,推估應該不少於300億元。

【2008/05/03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