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電首季賺152億 EPS 2.22元
【聯合晚報╱記者嚴珮華/台北報導】
   
2008.04.29 03:05 pm
 

奇美電(3009)今日下午舉行法人說明會,公布今年第一季稅後純益152.04億元,較上一季衰退24.2%,每股稅後純益2.22元,毛利率25%,營利率19.3%。

奇美電第一季合併營收920.9億元,較前一季下滑12.12%。第一季大尺寸面板出貨量達1565.3萬片,較前一季增加0.8%。中小尺寸面板第一季出貨量達2396.5萬片水準。

奇美電昨日董事會,決定進行前進越南,這是面板大廠繼群創配合鴻海的開發計劃之後,第二家面板大廠前進越南的計劃,奇美電董事會通過投資1,000萬美元 VNCap Corporation (BVI)取得33%股權,將成為開發越南建廠基地的主體公司,宣示奇美電越南投資計畫開始,未來相關建廠計畫也將啟動。

奇美電是面板四虎中最後一家赴大陸設後段模組廠,但卻是第一家赴越南開發計劃者,與奇美電力衝電視面板與中小尺寸面板有關,奇美電與友達 (2409)都是積極進行次世代計劃,而今年奇美電是面板四虎中唯一有大產能開出者。

目前全球台韓一線面板大廠季報已公布,以三星居冠、友達居次,LGD第三。

DisplaySearch估計,資訊面板需求持續強勁,加上液晶電視面板降價刺激需求,第2季全球大尺寸TFT-LCD面板出貨量可望較第一季成長5%。

DisplaySearch指出,今年第1季液晶顯示器面板用做液晶電視的數量達到280萬片,較前一季下滑,更以奇美電子為最大供應商,奇美電子19吋寬螢幕、22吋寬螢幕面板供作液晶電視使用,第1季出貨量達110萬片,首度擠下三星,其次為三星、友達。

DisplaySearch統計,第1季全球大尺寸面板出貨量達到1.116億片,較上一季下滑1%,較去年同期成長達41%,其中筆記型電腦、液晶顯示器面板出貨量分別達3300萬片、4900 萬片,較前一季上揚2%、1%;液晶電視第1季出貨量2510萬片,較前一季下滑11%。

【2008/04/29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