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9 工商時報
瑞儀:背光模組降價壓力減 首季稅後純益3.22億元,較去年增加14.55%,每股純益0.84元

李淑惠、袁顥庭

背光模組廠瑞儀(6176)昨日公佈第一季財報,首季匯損達2.1億元,稅後純益3.22億元,較去年大增14.55%,合計第一季合併營收達89.66億元,年增率達41%,每股稅後純益0.84元。

在因應各類產品出貨量大增之下,瑞儀從去年下半開始陸續添購15台高速射出機台,今年LED NB出貨量將拉高至350萬片。

由於面板大廠大推LED NB機種,因此在背光模組的法說會上,LEDNB背光模組始終是法說會焦點。

瑞儀董事長王本然表示,LED NB決戰點在今年下半年,瑞儀在技術、設備等問題進一步釐清之後,「下半年會有一些期待」,瑞儀從去年下半年開始,陸續引進15台高速射出機台,希望今年LED NB背光模組出貨量,提升至350萬片,下單對象包括三星、LG、友達、奇美電、華映等,對毛利率表現應該有一些支撐。

至於價格方面,王本然表示,從去年到現在背光模組業界產生一些變化,韓系廠商WOOYOUNG爆發財務危機,有50%背光模組廠頻臨虧損命運,韓國廠商也體認如果繼續殺價競爭,背光模組供應鏈會出問題,畢竟背光模組產業競爭門檻愈來愈高,不是一朝一夕可以養成,加上第一季背光模組廠有匯損困擾,部分廠商已經沒有獲利,因此第二季背光模組廠的價格壓力會比較小。

瑞儀預估,今年NB背光模組出貨量將挑戰3,300萬片,監視器產品挑戰4,000萬片,TV出貨量則預估從211萬片成長至400萬片,中尺寸產品下半年挑戰80萬片,明年希望提升至100萬片。

瑞儀昨日也公佈第一季財報,首季匯損達2.1億元,主要是應收帳款沒有賣斷,不過瑞儀已經提高應收帳款美元的比率,希望減輕匯損壓力,業外則認列一筆轉投資退稅收益1.4億元,合計第一季合併營收達89.66億元,年增率達41%,稅後純益3.22億元,年增14.55%,每股稅後純益0.84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