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4-29 經濟日報
志聖 獲友達奇美電8億訂單

李珣瑛、龍益雲╱桃園報導

受惠面板雙虎友達(2409)、奇美電(3009)釋出設備大單,志聖工業(2467)董事長梁茂生昨(28)日表示,目前掌握逾8億元訂單,市況明顯加溫,第二季單月營收將逾2億元。

志聖生產印刷電路板(PCB)乾製程設備,也跨入平面顯示器(FPD)等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TFT-LCD)乾製程設備,近年營運受TFT-LCD產業擴廠延宕波及,昨天法人說明會強調,預期第二季可望逐漸發酵。梁茂生表示,今年將是志聖跨足TFT-LCD設備市場的豐收年,這部分的營收可望成長100%。

受到TFT-LCD、PCB等廠商訂單延後,志聖目前手中掌握20億元的訂單,其中8億元是FPD,主要是友達、奇美電等7.5代、8.5代的設備訂單。梁茂生說,營收自第二季起明顯上揚,單月營收均逾2億元,4月就創今年單月新高。

志聖前三月營收分別在1.22億元、1.82億元、1.25億元低檔,首季營收4.28億元,較去年同期微幅增加2.44%。

志聖3月出現近20年來首見的單月虧損1,043萬元,首季預計認列匯損約1,000萬元,業外短期投資也認列損失200萬元,導致稅前盈餘只剩136萬元,每股稅前盈餘0.01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