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3 工商時報
26吋電視面板 小兵立大功


小尺寸液晶電視當紅,奇美電子奇兵26吋液晶電視搶下全球65%市佔率,高市場成長率吸引友達、三星、LG DISPLAY都跟進增產26吋電視面板。奇美電今年規劃續推21.6吋面板,鎖定人民幣1600元的價格、加速汰換映像管電視,目標搶下60%市佔。

大陸液晶電視市場飛速成長、吸引業者目光,奇美電子電視面板事業總處長陳立宜表示,今年大陸液晶電視市場估計仍有76%的成長率,市場規模上看1500萬台,與北美、西歐兩大區域市場合計,在全球將超過80%的市佔。在大陸市場也是以32吋、42吋液晶電視為兩大主流,合計就佔有60%的比重,再過來就是26吋。但是因為過去市場重心都放在大尺寸,其實低單價、小尺寸電視市場還有很大值得開發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