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友達10或11代廠 四年內量產
【經濟日報╱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2008.04.23 02:23 am
 

友達將在2011年至2012年間量產10代廠或11代廠,往65吋電視面板邁進,加上第二座8.5代廠將在近期動土,友達持續大規模砸千億元投資新世代廠,就是要在全球面板市占率維持20%以上的市占地位,除要阻止後進者追趕,更要拉大與二線面板廠的差距。

友達副董事長暨執行長陳炫彬昨(22)日在友達法說會後表示,已考慮到2011年至2012年對50吋以上液晶電視的需求,未來三到四年將會興建10代或 11代廠,使友達電視面板尺寸可從20多吋一路做到65吋,全球市占率更至少可維持20%以上。也就是說,友達將與三星及樂金顯示器(LGD)三家一起寡占全球面板市場。

友達總經理陳來助指出,投資10代或11代廠,主要考量的不是產能,而是產品線,也就是說,要滿足客戶要求提供的65吋電視面板,因此10代廠的產能規模是小量的,對全球產能供給不會有重大衝擊。據了解,65吋電視面板主要是供應給Sony等品牌大廠。

至於投資10代廠要多少錢?陳炫彬說,他也不知道,目前要緊的是找地,因為預估友達加上配套廠商,至少要300公頃的土地,友達一家就要200公頃,依這種土地規模,在北部建廠的機會不大,應該會落腳在中南部,該廠區將在一年內定案。

在第二座8.5代廠方面,陳來助說,位在后里的基地已拿到執照,將在近期動土,剛開始可能僅是小規模投資,待需求上升,再拉升到一定的經濟規模,至於位在中科的第一座8.5代廠,預計第四季裝機,明年第二季試產、下半年量產。

【2008/04/23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