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1 電子時報
LG Display:寬螢幕面板成長性高
42吋超薄型TV面板4月量產 
 
郭靜蓉/東京

LG Display先進技術開發部門副總裁Byung Chul Ahn表示,LG Display產品策略有6大關鍵,分別為更快、更薄、更深、綠色、加值以及符合未來顯示器的特性,為此,LG Display 4月將量產19.8mm超薄型的42吋LCD TV面板,另外,下半年也將推出寬視角與窄視角可互換的NB面板。

Byung Chul Ahn表示,從2006年到2010年,TFT LCD面板的面積年複合成長率達29%,2008年預估可達6,760萬平方公尺,其中TV面板約佔54%、液晶監視器面板約佔30%,估計到2010年時,TFT LCD面板面積可達9,470萬平方公尺,其中TV面板約佔57%、液晶監視器面板則約佔27%,說明TFT LCD產業已從IT面板時代演進到TV面板時代。

此外,LG Display認為寬螢幕面板將有較高的成長性,預計2008年的市場佔有率將從48%的佔比提升至2010年的75%,尤其是19W、22W的需求將急遽增加,此外,也會有更多的液晶監視器面板會用在TV上,而由於價格的驅動,在商用市場也會有更多的寬螢幕液晶監視器面板被採用。

在NB面板方面,Byung Chul Ahn表示,由於NB面板在PC市場的穿透性高,因此2008~2010年也會有強勁的成長性,其中15.4W以及14.1W是主流,13.3W面板也會急速增加。

在此情況下,他指出,LG Display在產品策略上有6大關鍵,在更快方面,估計2009年MPRT就會達4ms;在更薄方面,目前已有2吋的0.79mm超薄型面板應用在手機上,此外,4月將量產19.8mm超薄型、內含CCFL的42吋LCD TV面板。

在產品附加價值方面,LG Display已在2008年CES展出52W觸控螢幕面板,至於廣視角與窄視角可互換的NB面板,亦將在下半年投入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