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1 電子時報
第2季電視價格戰開打
友達:衝擊面板價格走勢不大 
 
王君毅/台北

液晶電視品牌業者擬在第2季發動新一波價格攻勢,其中一線品牌大廠的32吋液晶電視在北美將出現699美元的新低價,經此也讓市場對後續電視面板價格走勢存有疑慮。不過對此友達全球業務執行副總經理彭雙浪指出,電視終端價格一次降足,成本不可能由面板廠全數吸收,主要由整個供應鏈分攤成本而來,因此即便品牌業者推低價產品搶市,但短期內並不會造成太大的電視面板價格波動。

近期市場傳出,2008年電視品牌業者市佔勢在必得,因此品牌業者擬在第2季發動新一波價格攻勢,其中北美通路業者透露,已可看到一線品牌業者計畫推出699美元的32吋液晶電視,且40、42、46吋等電視售價也有一定降幅出現。

DisplaySearch在17日舉行的2008 Taiwan FPD Conference中也指出,過去Sony以特麗霓虹技術稱霸CRT電視市場,約略拿下市場約2成的佔比,由此推估到液晶電視市場來看,2成的市佔目標應也是各業者積極攻佔的標的,也是為何品牌業者價格戰發動如此積極的主因之一。

而以近期Wal-Mart液晶電視報價來看,Sony的32吋液晶電視最低767美元,此次若下拉到699美元,將有近70美元的價格調整。

以32吋面板報價來看,目前32吋面板均價約落在330美元左右,為電視成本最高的關鍵零組件,因此此次電視終端價格快速拉低,也引發市場對後續面板降價壓力是否提高的疑慮出現。

不過彭雙浪認為,終端業者發動價格戰,成本不會由面板廠全數吸收,供應鏈的各環節都必須配合才有機會達成,且面板廠也可透過產品設計變更來支持品牌業者,因此並不會對電視面板價格造成太大的波動與衝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