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4-02 電子時報
3月業績大幅回升 中小尺寸面板廠樂透
 
潘素卿/台北
 
TFT LCD中小尺寸面板廠3月業績提前回溫,包括凌巨、元太及液晶模組代工廠中日新,業績均可望較2月大幅成長,雖然2月因工作天數短,原本即為全年谷底,不過受惠大陸手機面板訂單需求增加,中小尺寸面板業者認為3月回升幅度可望優於預期,使得第1季淡季表現超乎水準。

2007年下半連續幾件TFT LCD面板產線的整併案,其中勝華、凌巨已相繼取得產線、並導入自有訂單生產,元太則預計於第2季完成交接。自1月取得新生產線的凌巨,由於與華映仍維持密切的訂單合作關係,因此該產線第1季產能持續滿載,並大幅挹注凌巨營收,再加上大陸手機面板訂單回流,凌巨不僅3月營收將大幅回升,同時第1季也可望達到較2007年同期成長50%的目標。

另外,元太原本對利基型市場即多所著墨,以避開消費性電子產品的淡季衝擊,加上電子書顯示器(EPD)出貨持續熱絡,日前採用元太EPD的亞馬遜(Amazon)電子書Kindle一度傳出供不應求到斷貨,元太也承諾將加量供應,受惠於此,日前也傳出元太3月營收將回復到新台幣10億元水準,有助拉升第1季整體表現。

除凌巨、元太外,為面板廠代工後段液晶模組生產的中日新,受惠於面板廠中尺寸面板出貨異常熱絡,其客戶除友達外,包括奇美電子旗下的奇信、奇晶,以及華映、瀚宇彩晶等,均積極增加產出,尤其是因應低價NB及數位相框需求的中尺寸面板,由於對後段模組產能需求孔急,因此大舉挹注中日新產出,也使得中日新自2月起營收大幅躍進,超越同業、市場整體景氣表現。

隨著訂單持續增加,且3月工作天數較長,中日新可望順利超越2月的歷史次高,於第1季即創下該公司成立以來的歷史新高,並挑戰4億元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