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2 蘋果日報
小尺寸面板本季營收旺勝華3月營收估30億 第1季不會虧損

【吳秀樺╱台北報導】

時序步入第2季,因應中小尺寸產品旺季到來,在各家小尺寸面板廠的出貨與營收隨之回溫激勵下,近日股價異軍突起,勝華(2384)、元太(8069)、中日新(8266)、凌巨(8105)均預期,今年在新產能挹注下,營收表現十分可期,中日新、凌巨作收漲停板。

中國手機定單回溫
展望第2季,凌巨副總曾榮祥指出,未來營收將因旺季到來而逐步加溫,主要受消費型電子產品的出貨比重逐漸升高所帶動,其中包括mp3、mp4、數位相機以及遊戲機的顯示面板,受惠下游客戶開始出貨,出貨量相應增溫。
至於手機面板的部分,目前中國的手機定單已逐漸回溫中,雖然有國際大廠對於未來手機的成長趨勢看法較為保守,但是曾榮祥說,凌巨的手機定單仍持續回溫中,其中大部分是彩色STN面板的部分,由於凌巨這個部份出給國際手機大廠的中低階手機產品,因此不受景氣的影響。

元太產能增加4倍
擁有電子紙與中小尺寸面板這個產品線貢獻營收的元太,今年半年的定單大多已敲定,加上利基型產品定單穩定成長,使得今年元太的營收成長十分可期。
另外,由於元太在購買韓國面板廠Hydis的產能,將從第2季下旬開始加入營運後,整個面板產能將比目前2.5代廠高出4倍。
勝華則是認為第2季仍是淡季,勝華的看法略顯保守,主要是勝華的定單都是來自於國際手機大廠,而新產品多在第3季才陸續推出,近期國際手機大廠對於景氣看法趨於保守,也影響到勝華的營收表現。
事實上,勝華指出,目前雖然處於淡季,但是在新產能的挹注下,未來營收會逐月成長沒有問題的,法人預估勝華3月營收將與元月營收相當,約在30億元上下,至於第1季營運表現,也不至於虧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