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31 電子時報
夏普擴大經營 增設LED事業部
  
潘素卿/台北

隨著發光二極體(LED)在TFT LCD面板背光源的應用,地位愈來愈重要,面板廠在LED領域布置重兵的動作也愈來愈明朗,近日除了友達等台廠相繼擴大投資LED事業外,日本TFT LCD面板龍頭夏普(Sharp)於近日進行大規模的組織變更及人事異動,其中,夏普表示,為擴大經營LED事業,因此將在改組後的電子設備事業本部下設LED事業部。

由於LED在TFT LCD面板背光源的應用,近來已開始從中小尺寸,擴大到筆記型電腦(NB)面板,此外,在追求薄型化的液晶電視(LCD TV)未來趨勢上,LED背光源也將成為關鍵技術之一,加上LED具備省電及無汞等環保效益,由於時勢所趨,面板廠對LED的布局,也從過去的鴨子滑水,逐一浮上檯面。

夏普宣布多項組織改組及人事異動案,範圍包括研發體制、健康環境系統、太陽能設備及電子設備等各事業群,其中,夏普整合原來的LSI、電子元件及電子設備開發事業群,統合成立電子設備事業群,其下增設LED事業部,由電子設備事業副本部長大塚尚孝兼任LED事業部部長,該組織及人事異動將於4月1日生效。

無獨有偶地,宣布將積極布局LED領域的友達,也傳出資深副總經理蘇峰正將出掌友達LED轉投資公司,友達也表現出對LED事業的強大企圖心,除目前已經著手布局的LED封裝之外,未來也將進一步向上游磊晶進行整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