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晶電視衝量 台商樂了
【經濟日報╱記者 蕭君暉】
   
2008.03.31 03:46 am
 

DisplaySearch統計,去年全球液晶電視代工比重,約占整個市場23%,今年可望衝上35%,明年則會達到40%以上。由此看出,在液晶電視代工比重超過三成之後,今年將是全球液晶電視代工元年,明年就會開花結果。

全球液晶電視將在今、明兩年高速成長,品牌廠商若不能在全球液晶電視市場中占有20%,就會在未來市場中逐步衰退,促使新力、三星、飛利浦、夏普與LG等前五大品牌,都要在今、明兩年全力攻占市場,而且每一家都要成長100%。

既然要高速成長,就要有足夠的電視面板與液晶電視機來支援,品牌廠商一方面提高對外採購面板比重,一方面也擴大釋出液晶電視代工訂單,希望能從低階、中階與高階,小尺寸、中尺寸與大尺寸等全方位搶占市場。

既然品牌廠商要搶市占率,台灣的機會就來了,因為日韓廠商成本太高,只能做高階、高價、高毛利的產品;要衝銷量、搶市占,一定要做中低價的產品,中低價位產品正是台灣的強項。

對鴻海來說,接下新力液晶電視代工訂單,除了董事長郭台銘個人因素之外,鴻海目前僅代工新力一家的液晶電視,加上技術、品質與配合度都受肯定,並不令人意外。

【2008/03/31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