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2 工商時報
TAC膜廠達輝動土 明年首季投產

袁顥庭、袁延壽

新纖轉投資的達輝光電昨(十一)日舉行動土典禮,新纖董事長吳東昇表示,TAC膜挾德國原廠技術,已經開始產銷,在明年第一季三千萬平方米的新廠產能開出之後,可望佔有台灣TAC膜市場一三%的市佔率,創造出三十億元的營業額。

新纖憑藉著在化工產業的技術實力,近年擴足電子材料領域,投資友輝作增亮膜,新輝作光學膜後段加工,達輝則是以偏光片材料TAC膜為主。吳東昇昨日親自出席達輝動土典禮,也顯見他對電子材料轉投資的重視。他表示,台灣面板廠市佔率超過五○%,去年出貨面積達五千八百萬平方米,不過原材料幾乎都仰賴進口,以TAC膜為例,每年進口金額高達四百億元。政府相當鼓勵面板零組件、材料在本土深耕,在資金和土地都給予相當多的幫助。達輝資本額三十億元,其中新光合纖投資二十億元,政府國發基金投資十億元。

達輝副董柯耀宗表示,達輝第一階段將設置一條生產線,預計在明年第一季就可以投產,年產能約三千萬至三千五百萬平方米,估計可以帶來三十億元的營業額。二○○六年併購德國TAC膜公司LOFO,取得了TAC膜的製程技術和材料,如今LOFO每年都貢獻約八億元至九億元的營業額。達輝的產品已經通過了客戶的認證,訂單無虞。

至於今年一月才上樑的新輝,建廠進度也優於預期,近期已經開始裝機,預計在八月就將投產。新輝第一期投資額約六億元,規劃四條生產線,一條生產線產能約一千四百萬平方米。緊接著還會投資第二期,累計投資金額將擴增至十億元。

柯耀宗表示,有機電子絕對是未來產業的重要發展趨勢,過去兩年新纖也很注意OLED面板的材料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