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奇美電左右逢源 訂單無虞
【經濟日報╱記者 邱馨儀】
   
2008.03.03 04:27 am
 

奇美電承諾仁寶將赴越南設廠,果然即將成行,不過合作同伴卻是仁寶競爭對手之一的緯創。有了仁寶與緯創相伴,將可確保未來奇美電在越南的投資絕不孤單,左右逢源,訂單來源更加穩固。

其實在奇美集團開發樹谷園區時,當時就傳出緯創及周邊廠商將到樹谷園區設廠,因為系統廠與面板廠就近合作,將可節省運輸與庫存成本,對精打細算的系統廠意義重大。但奇美電將後段模組新產能轉移到大陸寧波,樹谷園區引進廠商以前段的材料、設備廠為主,即不見緯創的蹤影。

奇美實業在大陸市場已有多年經驗,且大陸官方對電子產業也有一定程度的認知,越南才剛起步,奇美電原本對赴越南設後段模組廠的態度保留,但系統廠已在越南布下重兵,奇美電不能缺席。

奇美電在河內找到的開發基地,遠超過奇美電的需求,奇美電便計劃與老戰友緯創同行,還包括以緯創為首的一群台商。出門在外事事難,聯手出擊,也讓正在大陸市場擴增產能的奇美電子安心不少。

【2008/03/03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