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2 電子時報
奇信加碼1倍 擴增寧波中小尺寸模組產能
去年底宣布投資615萬美元 將再增投800萬
  
潘素卿/台北

奇美電子宣布轉投資公司奇信電子將加碼投資大陸寧波廠,繼2007年底宣布投資615萬美元之後,相隔大約3個月時間,再度宣布將再增投800萬美元,合計達1,415萬美元,將用以擴充中小尺寸面板模組及觸控面板產能。

奇信成立於2007年下半,並自2007年底接收由奇菱切割出來的中小尺寸模組及觸控業務,以及寧波、東莞的生產據點,由於奇美電積極發展中小尺寸面板業務,奇信自2007年底成立後即開始著手大力擴產,此次也大幅加碼投資寧波廠800萬美元。

依據奇美電預估第1季中小尺寸面板出貨可達2,700萬片,其中約3分之1產能供應給奇信推算,奇信雖在成立初期,但單月出貨量推估仍有200萬~300萬片的規模,據了解,奇信目前對模組產能需求相當大,除積極自建後段模組廠外,模組代工廠方面也接獲不少來自奇信的訂單。

日前法說會中奇美電子總經理何昭陽表示,2008年將是奇美電子的中小尺寸元年,全年產出規模將挑戰倍增成長,另外,成立奇信電子之後,奇美電在中小尺寸領域也正式從前段Cell擴入後段模組市場,由於模組出貨對營收、獲利的貢獻相對較大,中小尺寸佔奇美電營收比重2007年第4季約為5%,預估2008年有機會繼續成長向10%靠攏。

此外,由於友達、奇美電等已決定投入8.5代線的競爭,未來隨著新產線產能持續開出,NB以上的大尺寸面板生產逐步朝5代以上產線移動,4代以下產能的去化也必須及早鋪路,因此奇美電成立奇信,除了剛好迎上新一波中小尺寸面板成長潮流外,同時也可藉由扎根中小尺寸市場同步穩固大尺寸面板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