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2-21 台灣蘋果日報
佳世達總座 套交情要面板 熊暉踢鐵板

吳秀樺╱新竹報導

友達業務副總熊暉去年9月轉往佳世達(2352)擔任總經理,外界一致認為以熊暉過去在友達的經歷,一定會讓佳世達取得又多又便宜的面板,缺貨時還可源源不絕拿到貨源。事實上,最近傳出佳世達要買面板,價格不但沒有「兄弟價」,缺貨時一樣得跟其他廠排隊等貨。

現在雖然處於面板淡季,但由於今年面板需求大於供給,使得即使在淡季,各家系統廠採購,仍得時時備戰,緊盯著面板廠的出貨與價格,最近市場就傳出佳世達要面板想殺價,但友達不給殺,要貨一樣要排隊。

缺貨時也得排隊等

當記者問這項消息時,友達總經理陳來助笑著說:「你們怎麼知道這件事?」「難道熊暉跟你告狀嗎?」他說:「以前他在業務單位時,熊暉還是我的上頭最高主管呢!」但友達是個單純的面板廠,生產面板供貨給其他系統或者品牌客戶,都要一視同仁,佳世達對友達而言,就和其他客戶一樣。陳來助笑說:「友達、佳世達雖然是親兄弟,但是還是要明算帳,要貨提「錢」來說!」讓業界果然看到友達「公正不阿」的一面。至於面對手足的「講價」,2家公司如何交涉?他說:「這種事哪要我出面,交給各業務單位去處理就好了。」身為台灣TFT-LCD面板界最年輕的總經理陳來助,面對自家人果真還是有套處理哲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