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8 電子時報 
因應平面電視需求熱
康寧今年要提高LCD玻璃基板產能25~30%
  
蔡綺芝/綜合外電

據路透(Reuters)報導,平面電視需求越來越火,全球玻璃基板大廠美商康寧(Corning)日前宣布,2008年將大舉提高LCD玻璃基板產能,幅度高達25~30%。

康寧董事長暨執行長Wendell Weeks表示,平面電視市場在2009年將成長25~30%,所以康寧當然要跟上需求步伐積極擴產。其中,一半的產能提升來自生產力改良、技術精進,並充分運用現有資產和人才。另一半則來自新增產能。

Weeks在專訪中指出,康寧將在日本、台灣、南韓等地增加產能,因上述3地的電視供應商客戶都以製造時尚機種聞名於世。

平面電視價格近來往下滑落,激勵需求和銷售額雙雙上揚,更是康寧財報屢屢告捷的功臣。此外,玻璃基板價格也是直直落,Weeks估計2007年跌幅約11%,不過,康寧很有一套,總能搶在市場跌價之前早一步降低成本。

Weeks預期,玻璃基板供應商在2008全年面臨供貨吃緊。面板產業看起來商機誘人但進入門檻相當高,這是因為技術頗有難度,要隨時面臨產品不斷跌價的事實,挑戰性甚大。

康寧指出,液晶電視市場需求依然強勁,但其濾油器產品自2007年美國法規變更以來,需求尚未從谷底回升。Weeks認為,目前尚未見到美國經濟有衰退跡象,但他也承認,在消費者謹慎節制支出的情況下,高階平面電視可能較不討好。該公司將密切觀察大尺寸液晶電視市場中的人心向背趨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