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電簽訂397億應收帳款承購案
蘋果日報
【吳秀樺╱台北報導】隨著營業規模愈來愈大,為靈活調度資金與運用,奇美電子(3009)昨日與北富銀簽訂金額逾12億美元(約397.2億元台幣)的應收帳款承購案,是近年來規模最大的1筆應收帳款承購案。奇美電表示,由於這筆承購案為期5年,透過活化流動資產,將可充實未來營運周轉金的需求。
奇美電董事長廖錦祥指出,奇美電在2006年10月成功發行國內企業最大規模的應收帳款證券化(ABCP)案後,當時的金額高達100億元,這次再推的ABCP則是較前次高出近4倍,主要是因面板產業對資金需求相當高,因此奇美電也需要利用資金管理,活化公司自身資產。

出貨收款同時進行
他說,奇美電藉本案,不但出貨與收款可同時進行,且可利用下游廠商信用風險轉由銀行承擔,有應收帳款承購業務為後盾,不用擔心液晶產業景氣循環產能的資金調度風險。本案除由北富銀及元大銀行提供無追索權的應收帳款承購外,並由北富銀透過多家國際級保險公司轉嫁買方的信用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