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工業國看衰鼠年經濟 籲央行準備好充分資金以為因應
東森 更新日期:2008/02/10 13:23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鼠年一開始就傳出壞消息。七大工業國財長會議(G7)9日在日本東京展開,針對美國去年次級房貸風暴危機,與會各國普遍認為,全球金融情勢恐怕都會受到拖累,同時,在會後聲明也指出,各國央行要準備好足夠資金,防範金融機構可能出現的金融危機。

就在新的一年,大家忙著求發財好運的時候,在日本東京召開的七大工業國財長會議,卻公佈了令人憂心的消息,那就是美國次級房貸風暴的惡火將繼續延燒到今年。

日本財政大臣額賀福志郎表示,和我們上次的會議比起來,全球經濟正在面臨成長的不確定性,但是我們確定基本面還是維持穩定。

日本財政大臣話說得保守,而美國財政部長鮑爾森則是出面為美國拖累全球經濟狀況緩頰。鮑爾森表示,「我認為普遍的共識,就是經濟還是會成長,但也的確是需要一點時間,來解決眼前問題就是了。」

歐洲各國財政部長普遍認為,美國房地產市場崩跌引發後續的信用市場緊縮,銀行嚴重負債,同時還抑制放款,一環扣一環的不良效應,造成金融市場動盪不安,七大工業國財長也呼籲各國銀行應該誠實公佈損失,同時,央行要準備好充分資金,來因應其他銀行可能出現的財務危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