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炫彬:大陸雪災 加速面板去化
【經濟日報╱記者蕭君暉、邱馨儀/台北報導】
   
2008.01.31 03:55 am
 

友達副董暨執行長陳炫彬昨(30)日表示,大陸雪災影響相當嚴重,前天還預估,第一季出貨只會較去年第四季減少2%至3%,但雪災後,昨天改為減少幅度達 10%,1月出貨的產品已生產完成,影響有限;2月除了年假,加上雪災,影響天數可能達到兩周,若雪災不止,影響天數將達三周,一旦如此,連3月營收都會受到衝擊。

陳炫彬說,第一季庫存偏低,因此以全產能開出,建立安全庫存水位,第一季將「淡季不淡」,而且今年營運會比去年還要好。大陸雪災雖會影響全球面板廠的生產及出貨,導致營收受到衝擊,但可加速面板庫存去化,讓產業更健康。

友達總經理陳來助預估,今年面板產業仍然是需求大於供給,今年面板需求較去年成長28%至30%,而供給只成長23%至24%,顯示需求大於供給6%至7%,客戶下單給友達的需求,並沒有改變。

陳來助說,不僅面板庫存水位低,通路端的庫存也都在健康狀態,加上大陸雪災,面板出貨量勢必受到影響,剛好可以消化原本庫存水位較高的液晶監視器產品。友達財務長鄭煒順表示,希望因雪災減少的營收,能在4、5月彌補回來。

【2008/01/31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