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1-29 中國時報
法說行情失靈 友達、奇美電變臉

王宗彤/台北報導

本周是電子股超級法說周,其中面板雙虎友達(2409)、奇美電(3009)28日盤中卻殺盤力道加重,雙雙瀕臨跌停收盤,在本周法說前夕買盤不捧場,尤其外資賣超友達、奇美電、彩晶和群創,又替法說行情添烏雲。

雖然面板業去年第四季創下有史以來最賺錢的一季,也是各公司紛紛創下歷史新高的一季,以友達來說,去年全年獲利上看500億元,今年第一季又由於調整情況相當不錯,比去年同期明顯來的要好許多,今年面板雙虎獲利有機會再創新高。

例如,法人預估去年友達第四季獲利約在300億元至340億元間,奇美電則約在170億元至200億元之間,華映約有70億元至90億元,彩晶在加上三代廠轉售利益後,單季獲利上看100億元。

不過,法人指出,在空頭市場下,產業透明度高,使得未來基本面表現都在預期之中,除非有高於預期的表現,不然往往形成利多出盡;其次,外資近期經常跟隨國際股市起落大進大出面板股,反而成為最不穩定的籌碼。如以今年法人預估友達賺一個股本來看,本益比僅貼近去年獲利水準,股價淨值比也僅1.4倍,相對委屈。

而本周面板廠的法說會28日由專業中小尺寸面板供應商元太(8069)打頭陣,元太自結去年稅後淨利達12.18億元,較前年大幅成長508%。董事長劉思誠28日信心十足的表示,「我們有把握2008年是元太再創新記錄的一年」。

劉思誠對今年元太業績表現充滿信心,主要是元太的利基產品電子紙顯示器今年銷售量將較去年呈倍數成長,劉思誠表示,電子紙顯示器未來半年的訂單量都已掌握,客戶甚至還在追加訂單中。

本周邁入農曆封關日前最後一周,面板法說接連五天登場,28日元太率先上場,除了去年淨利年增5倍,今年第一季營收表現將會介於去年第二季至第三季之間,也就是相當於25億元至30億元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