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家大尺寸面板廠去年出貨量市佔及成長率評析
 
DisplaySearch23日表示,友達(2409)去年以8,000萬片大尺寸面板,首度成為全球大尺寸面板出貨一哥,超越三星與樂金飛利浦(LPL),奇美電(3009 )則以高達53%的成長率,名列去年出貨片數成長率最高的面板廠。

若是從面板種類來看,三星去年在液晶監視器面板出貨量排名第一,筆記型電腦(NB)面板出貨量排名第二;友達則在液晶電視面板出貨量排名第一,監視器面板出貨量排名第二,NB面板出貨量排名第三;LPL則在NB面板出貨量排名第一,液晶電視面板出貨量排名第二。

DisplaySearch說,全球大尺寸面板去年出貨3.97億片,較去年的2.84億片大幅成長40%,其中液晶監示器面板出貨量1.84億片,較 2006年成長31%,NB面板出貨達1.14億片,較前年成長43%,液晶電視面板出貨達8,600萬片,較前年成長58%。

從出貨金額來看,大尺寸面板去年出貨金額達727億美元,較前年成長40%。從出貨面積來看,大尺寸面板去年出貨面積達5,440萬平方米,其中液晶電視面板出貨面積占50%的出貨面積比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