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9 工商時報
夏普發紅包群創樂透

沈美幸、袁顥庭/台北報導
 
夏普社長片山幹雄(法新社)

     夏普海外事業本部長光山島大介昨(八)日親自領軍來台,為台灣廠商帶來大紅包,除了敲定白色家電代工訂單之外,也將首度大規模釋出液晶電視代工訂單。據了解,夏普今日還將造訪鴻海集團,今年一百萬台三十二吋以下液晶電視代工訂單,可望由集團旗下的群創搶下,一躍成為夏普最大的代工伙伴。

     夏普為了擴張印度、中國大陸、越南及俄羅斯等新興海外市場版圖,決定擴大對台釋單。夏普海外事業本部長光山島大介昨親自領軍來台,除敲定釋出冰箱及洗衣機等白色家電代工訂單給聲寶外,還選定群創為三十二吋以下液晶電視的全球代工夥伴。

     據了解,夏普預計今日將有一組人馬前往鴻海總部拜訪,洽談鴻海集團與夏普未來的合作,最快農曆年後就會拍板定案。鴻海發言人丁祈安表示不予置評。

     夏普社長片山幹雄昨在日本東京舉行年度記者會,除對外宣佈夏普迎向二○一二年創業一百周年,在液晶電視等領域稱霸全球發展藍圖,並揭櫫夏普今年營運會以液晶電視及太陽能電池兩大事業為主軸。

     夏普今年液晶電視出貨目標約一千三百萬台,為了衝刺出貨,尋求產能的支援,今年夏普擴大釋出代工訂單,外包生產的尺寸也由二十吋級的小尺寸液晶電視拓展到三十二吋液晶電視。外傳夏普帶來的大紅包由群創搶下,估計今年出貨量上看一百萬台。

     群創的液晶電視代工佈局如鴨子划水般積極,以既有的監視器客戶為基礎,包括韓系、歐系、IT品牌客戶,群創都在接觸當中,希望把代工關係進一步從監視器延伸到液晶電視。

     據了解,群創位在龍華液晶電視生產線已在去年第四季量產,第一階段產能約一百萬台。隨接單情況,群創擬持續擴充產能。

     夏普今年還將持續擴充八代線產能,到今年中月投片量將攀升至九萬片,其中部分產能用以生產三十二吋電視面板,三十二吋在八代線可以切割十五片,估計預計每月將生產六十萬片三十二吋面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