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1-09 電子時報
Sony液晶電視委外訂單
傳除緯創外 鴻海、佳世達同樣有機會獲選  
 
王君毅/台北

新力(Sony)Bravia液晶電視品牌推出後,隨著液晶電視終端價格快速滑落與市場規模持續擴大,讓新力2007年液晶電視總出貨量上看近千萬台左右的規模;而對應2008年全球液晶電視總需求上看近億台的商機,新力除希望整體液晶電視出貨量能能持續向上擴充外,今年對台釋出的電視代工訂單也可望增加,且據悉,除緯創外,鴻海與佳世達也有機會成為新力的電視代工合作夥伴。

電視業者表示,2007年新力液晶電視出貨總量達近千萬台左右,為因應市場競爭,其也推出平價32吋等液晶電視機種,並委由緯創、冠捷等業者代工為主。

而2008年新力希望液晶電視的總出貨量能上看1,500萬台以上,且為對應市場價格與成本下探壓力,新力除會增加對緯創的電視訂單下單量,且預估今年可有近百萬台的下單規模水準外,近期市場也傳出,包括鴻海與佳世達今年也有相當的機會,成為新力的電視代工合作夥伴,其中下單給鴻海的時程,又將優於佳世達。

業者也說,由於新力在歐洲捷克等地擁有產能相當龐大的廠區,因此電視委外給台廠的訂單,仍以供應亞太等地為主。

除新力外,目前液晶電視前幾大品牌廠商,除三星電子外,多已與台廠有相關的代工合作機會。業者指出,過去三星電子也曾來台尋求配合廠商,但最後無疾而終。而飛利浦的顯示器部門賣給冠捷後,由於今年可依比例釋出代工訂單給冠捷以外的廠家,而2007年飛利浦整體液晶電視出貨量約達900萬台上下,2008年預估將以1,400萬台的出貨量為目標,因此其液晶電視代工訂單除冠捷外,外傳包括佳世達、大陸TCL與日本Funai也同樣奪得訂單。

而夏普給台廠代工的訂單則仍屬少量,僅交給聲寶代工,並以台灣市場銷售為主;另外,樂金電子在歐洲市場則將部份訂單交給南韓大宇電子(Daewoo Electronics)代工,在台灣部份則與佳世達等業者合作;而Toshiba則有訂單給冠捷、佳世達等,優派則主要委由美齊與冠捷代工為主,另外,Westinghouse則有訂單交給緯創等業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