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6 電子時報
12月液晶電視買氣意外清淡
業者打算1月下猛藥 
 
王君毅/台北

雖然傳統12月為液晶電視出貨旺季,且相較於11月,12月整體液晶電視出貨可望有10~25%的成長幅度出現,然2007年市場卻意外冷清,加上尾牙採購效應未開,多數業者僅能大嘆生意難做,12月液晶電視出貨目標恐都無法達成。業者無奈表示,目前僅能冀望1月出貨表現能夠回溫,且不排除發動新一波的價格攻勢支應。

即便12月有資訊月促銷活動展開,然由於今年資訊月買氣低迷,且整體大環境又面臨股災、政治議題等因素干擾,讓12月液晶電視出貨表現普遍不如預期。

CHIMEI品牌事業群副總經理鄭良彬認為,依經驗判斷,過去12月整體液晶電視出貨平均可望較11月出現10%以上的成長幅度,然今年12月卻相當反常。抑制品牌業者12月液晶電視出貨表現原因,與11月品牌商多與通路業者結合推出較往年更強勁的促銷活動,一舉讓品牌業者出貨表現攀高,進而降低12月的進貨有關。

他指出,以CHIMEI為例,11月已有1.2萬台的出貨實績出現,比原先預期高出許多。12月雖然市場實際液晶電視買氣看來與11月持平,且雖然包括全國電子、燦坤、家樂福等賣場仍然有相關促銷活動推出,但由於通路業者在12月多進行庫存調節,相對讓其對電視的進貨保守,是影響品牌商出貨表現的主因。

明基台灣業務區總經理洪漢青則認為,12月品牌業者液晶電視出貨陷入苦戰,與整體大環境不佳、消費者信心指數滑落等也有所關聯,加上尾牙效應仍未發酵,也都是左右12月品牌商出貨的重要變數。

展望1月,目前業者多僅能冀望尾牙與對應年底春節採購需求的買氣能及早發酵,藉此讓整體液晶電視的銷售表現再向上衝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