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Q4均價仍高於Q3,助長面板廠本季獲利攀高動能,雙虎再扮反攻要角
(96/12/21 10:49:44)
精實新聞 2007-12-21 10:49:43 記者 黃星善 報導

從12月面板報價OA面板僅小幅下滑、TV面板大體持穩的態勢來看,顯示器市調機構WitsView認為,07年Q4大尺吋面板均價水準仍高於Q3,特別是在面板廠家出貨結構紛紛加速朝更大尺吋來靠攏下,更可有助其整體ASP的推升、成為有效帶動本季獲利持續攀高的重要關鍵之一。在市調機構評估面板廠Q4獲利將不亞於Q3的態勢漸趨明朗下,21日面板雙虎友達(2409)、奇美電(3009)同步滾量走揚,並再度扮演大盤指數的反攻要角,且漲幅均有逾5%之水準。

WitsView指出,回顧06、07年年初時,客戶端因預期面板價格將快速滑落、遂觀望等待價格回跌,進而也加大了面板廠降價的幅度,惟因08年度面板新增產出相對有限,在面板廠目前手中庫存相對有限下,客戶端也都意識到後續面板廠降價的意願並不高,加上隔年2月份正值過年期間,也因此帶動客戶端提前在元月份有備料需求,同時3月以後客戶也將開始為下半年需求展開備料,故08年Q1淡季應會相對較短。

目前即有部份外資評估,友達Q4獲利不僅確定會超越Q3,甚至還有機會向300億元來靠攏,初步推估應至少可站上275億元以上,同時08年度友達總獲利要超過1個股本並不困難,全年度淨利應有機會上看逾800億元水準。在持續看好其獲利前景下,摩根大通證券先前即已對友達喊出100元之目標價;換言之,在液晶面板業這波超級景氣循環的過程中,外資對於指標股友達股價將創歷史新高的動能甚為看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