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5 電子時報
拓展料源 船井擬向奇美、夏普採購 
 
陳怡均/綜合外電 

據路透(Reuters)報導,日本消費性電子廠商船井電機(Funai Electric)受到TFT LCD面板缺貨影響,在2007年表現受創,日前表示可能向夏普(Sharp)採買面板。

船井電機副社長中島義雄(Yoshio Nakajima)接受路透訪問時指出,船井電機計劃向奇美等亞洲面板廠商購買TFT LCD面板,並透露向日廠夏普採購面板亦為未來潛在選項之一。夏普和船井電機總部皆位於大阪。

隨著平面電視需求漸成主流,中島義雄亦指出,該公司計劃在2010年3月以前,退出傳統映像管電視業務。由於船井電機在2007年5月宣布退出電漿電視(PDP TV)市場,如今又將逐漸淡出映像管領域,未來勢必將專攻液晶電視(LCD TV)市場。

船井電機甫於10月,將2007年度(2007年4月~2008年3月)營業利益預估調降近乎8成,主要是受累於美國映像管電視市場萎縮,又無法獲得LCD TV足夠的面板所致。據悉,船井電機與台廠奇美早有供貨合作關係,先前曾表示穩定面板供貨來源實為要務,因此加強與奇美的合作關係。

據市調機構DisplaySearch資料顯示,2007年第3季船井在北美液晶電視(LCD TV)市場佔有率8.1%,排名第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