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映中小尺寸LCM廠 落腳福州
【經濟日報╱記者李珣瑛/台北報導】
   
2007.11.04 03:32 am
 
華映昨天在林口體育學院舉行36周年慶暨運動嘉年華,董事長林蔚山(右)穿著西裝下場參加「二人三腳」遊戲,與員工同樂。
記者陳易辰/攝影

台灣第三大面板廠華映昨(3)日宣布,明年將在大陸自建中小尺寸面板後段模組(LCM)廠,可能會選在接近華南客戶的福建福州,初期月產能規劃為50萬片,預計明年5、6月投產,以紓解目前外包LCM代工廠產能吃緊的現況。

大同集團旗下的華映,昨天在林口體育學院舉行36周年慶暨2007映好動派對運動嘉年華。董事長林蔚山在早上主持完大同大學校慶後,西裝筆挺地趕往出席華映運動嘉年華。他致詞感謝員工的努力,齊心率華映走出二年的虧損,並期許大家共同再創業績新高。

華映總經理邱創儀表示,華映今年歡慶36周年,5月單月已出現獲利、6月達成單季獲利,8月時年度已轉虧為盈;第三季獲利達51億元,都是經營團隊與員工的貢獻。

華映明年中小尺寸接單超過產能三成之多,目前全數採外包代工的中小尺寸LCM產能持續吃緊,華映財務副總兼發言人巫俊毅指出,華映明年將在大陸建立自己的中小尺寸LCM 廠,初期月產能約為50萬片。

華映TFT中小尺寸副總經理林盛昌表示,華映考量選擇在福州現有的廠房,挪出建中小尺寸LCM無塵室廠房,除了可接近華南手機等主力客戶外,最主要是確保LCM的產能自主性;初期產能定位在滿足中小尺寸產量的二到三成為目標。

林盛昌說,由於面板景氣持續暢旺,中小尺寸明年需求已超過能供給的三成之多。而目前華映中小尺寸LCM全數採外包代工方式,往往出現約有一成LCM段產品延遲交貨的情況。華映為確保中小尺寸的LCM產能,決定自行建廠。目前已著手機台設備下單作業,並將陸續展開無塵室發包,預計新中小尺寸LCM廠明年5、 6月間即可投入量產。

【2007/11/04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