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彩晶奇美電 法人散戶對作
【經濟日報╱記者邱馨儀/台南報導】
   
2007.11.03 04:11 am
 

面板股不畏大盤昨(2)日重挫,挾明年大缺貨的市場預期、強勢力守,彩晶(6116)與奇美電(3009)爆大量,並且逆勢收紅,形成散戶與外資法人對抗,而且由四家面板廠包辦台股前四大成交量。

昨(2)日彩晶、華映(2475)、奇美電、友達(2409)四家面板廠分居成交量一到四名,成為盤面焦點,其中毛利率最高的彩晶與奇美電維持紅盤,其餘下跌。彩晶連續五日跳空漲停後,昨天以上下震幅達到11.3%,成交44萬張,更是創2004年4月以來的最大量,在美股大跌牽動下,外資、法人開盤大量賣出,與散戶強勢買單激戰,成為昨日股價最激烈的爭戰。

彩晶昨日以平盤開出,開盤第一筆最大量6.7萬張結束連續五天的跳空漲停,開平走低,但隨即在買盤湧進下,一度大漲逾6%,形成上下劇烈震盪11.3%,爆出逾44萬張的天量。市場傳言彩晶可到20元以上,吸引大量散戶勇敢進場,但外資賣超約6.6萬張、投信賣超8,300多張,成為賣方的最大主力,自營商買超3,200多張。

大盤大跌,但面板類股法說會才剛結束,包括友達、彩晶、奇美電、華映等面板大廠都繳出亮麗的成績單,尤其各家面板廠都看好明年面板產業將因新產能挹注不如需求成長速度,呈現面板大缺貨的局面,不僅第四季可望維持與第三季相當的高獲利,同時明年第一季淡季不淡、第二季之後需求持續上升的樂觀預期,更帶動市場買氣。

昨日彩晶上漲0.1元,以16.05作收,奇美電上漲0.35元,達到47 元的近期天價,盤中一度達47.45元,在面板類股中表現最強勁。華映則下跌0.55元、友達下跌1.1元,以66.5元作收,群創(3481) 在GDR完成訂價後,下挫7元,收148元。

【2007/11/03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