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im Rogers:人民幣未來10年升值4倍 打算出脫美元資產
鉅亨網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10月24日
2007 / 10 / 24 星期三 12:05                    
經營Beeland Interests Inc.的投資大師 JimRogers表示,由於美國聯準會 (Fed)讓美元的價值受損,目前他希望能在最近幾個月出脫美元資產,轉而買進人民幣。他說:「對於美國的現況,我難以樂觀起來。」

曾精準預測商品多頭行情將於1999年啟動的Rogers在昨(23)日表示,在未來10年,人民幣的匯率將增漲 4倍。此外,目前他持有白金、黃金、鈀金及銀等多種商品。

可以說,因美國經濟成長降溫與Fed在9月降息,引爆了美元這一波的貶勢,進而導致美元資產的吸引力大幅下降。

從 Fed在 9月18日降息以來,美元兌歐元貶值2.8%,並於昨日觸及歷史低點。而金價則一路扶搖直上,升至27年來的高點,白金亦漲至歷史高點。

Rogers說:「美元作為全球儲備貨幣與主要交易媒介的角色正在發生變化,這都是央行與美國政府一手主導的好戲。以英磅為例,它在失去做為全球主要外匯貨幣角色的過程中,從頭到尾跌了80%。」

Rogers表示,「人民幣是當前最值得投資人加碼的貨幣,人民幣的幣值在未來10年將增漲 3-4倍,並成為21世紀最重要的貨幣。」

中國今年第 2季國內生產毛額 (GDP)成長 11.9%,分析師預估第 3季的增幅為11.5%。

此外,Rogers認為債市與股市的多頭行情已經走到盡頭了,未來幾年債券的行情將非常低迷,而目前商品的火紅行情將可持續5-15年之久。

事實上,由於市場(特別是中國市場)對原物料的需求強勁,促使商品價格暴漲。農產品期貨的價格亦是如此,最近小麥與黃豆價格居高不下便為最佳例證。

Rogers說:「在農民種植小麥的畝數不斷減少,且食品庫存量亦降至1972年以來的最低水位的情況下,相較於貴重金屬,我將投入更多資金在農產品期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