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2 電子時報
今、明年2年面板廠揚眉吐氣
法說週登場 11月面板報價續漲 4Q獲利看俏   

郭靜蓉/台南 

雖然第4季已逐步邁入中段,傳統淡季腳步慢慢接近,但由於2008年有北京奧運的加持,系統廠或是品牌廠現已開始為2008年的需求提前備貨,在面板需求增加的同時,價格也獲得強力的支撐,10月下旬的面板報價全數持平,11月部分需求較旺的尺寸仍有小幅調漲的機會。

TFT LCD面板價格在2007年3、4月開始起漲後,價格持續上漲,根據市調機構WitsView的報價,10月下旬的面板價格與10月上旬相比,處於持平的狀態,且11月上旬的面板報價,各尺寸面板至少可維持目前報價,而需求比較旺的尺寸別,如NB面板、17吋、19吋液晶監視器面板以及32吋TV面板等,仍可望有小幅調漲的機會。

面板報價的續漲,將為第4季面板廠的業績注入利多,面板廠第4季的營運業績可望超越第3季,獲利成長將更上層樓,而展望2008年,由於面板供應可望吃緊,估計2008年對面板而言仍是相當好的1年。

大陸十一長假的銷售狀況,比預期中還要來的理想,特別是在TV的部份,也為面板市場注入一劑強心針。面板廠指出,2008年由於有北京奧運等大型運動賽事的加持,中小尺寸面板可望持續缺貨。

目前市場對於2008年面板供不應求已有共識,無論是品牌廠或系統廠目前已開始為 2008年的面板需求提前備貨,如此一來,將使得2008年第1季淡季不淡,面板廠指出,2008年大尺寸面板如32吋TV面板缺貨狀況將比2007年更嚴重,而26吋TV面板以及液晶監視器面板也會缺貨,至於40吋以上的TV面板會不會缺貨仍需要時間觀察。

台系面板廠法說會本週將陸續上場,友達22日將打頭陣,緊接著是彩晶,奇美電與華映的法說會將在下週上場,市場對於面板廠第3季的獲利看多,至於第4季的獲利狀況,在面板價格持續挺拔的情形下,第4季獲利可能會比第3季更好,而2008年市況亦是看俏,2007年、2008年將是面板廠揚眉吐氣的2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