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廠 明年會賺更多
【經濟日報╱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2007.10.20 04:33 am
 

面板價格堅挺,面板需求不墜,導致面板廠第四季的獲利將超過第三季,即使進入明年第一季淡季,在品牌大廠與代工大廠計劃持續拉貨之下,預期後續面板價格下檔幅度有限,可望使得面板廠明年獲利展望更佳。

WitsView昨(19)日公布10月下旬面板價格,整體價格全面持平,並沒有出現下滑的現象,該機構指出,大陸十一黃金周消費性電子產品銷售狀況不錯,緊接著歐美11月感恩節前,將來臨的黑色星期五促銷周,加上年底耶誕假期又即將到來,使得10月下游客戶對面板需求仍然強勁。

同時,整個市場對於明年面板供不應求情形,將較今年更為吃緊的預期心理下,那家品牌廠商在手上能握有足夠的面板數量,誰就能贏得更多的市占率,因此,即使需求在第四季中旬過後將逐漸進入淡季循環,主要代工廠,以及品牌大廠,仍計畫性提高庫存準備。

WitsView認為,因應明年大陸奧運可能帶來的龐大商機,2008年第一季有可能出現淡季不淡的情形,因此市場預期,即使面板需求在明年初稍微減弱後,面板價格大幅向下修正的機會不大,只有面板價格止穩,面板廠明年的獲利,就可望超過今年,也就是說,明年面板榮景將更甚今年。

面板股昨天仍是撐盤要角,也因為電子股的支撐,使得台股周線翻紅,包括友達(2409)、群創(3481)與華映(2475)均上揚,其中友達昨天已站上69.4元的價位,下周一友達法說會起跑,將挑戰70元整數關卡。

【2007/10/20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