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2007.10.06
中小尺寸面板三雄 報佳音
【林燦澤/台北報導】

     中小尺寸面板產業營運旺季與市場需求強,繼勝華科技(2384)九月合併營收連三月成長後,凌巨科技(8105)與中日新科技(8266)週五公佈業績也傳出佳音,凌巨九月合併營收突破十三億元、再創歷史新高,中日新九月合併營收維持逼近三億元高檔;在第三季營收業績成長帶動,法人預期,結算中的單季獲利將篤定優於第二季,勝華更將擺脫虧損與大幅轉盈。

     凌巨累計前九月合併營收九二億一千五百餘萬元,年增率逼近五成、達四七.四九%。該公司第三季合併營收三六億九千七百餘萬元,也創單季業績新猷,季增率達一五.五三%,凌巨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九九元,在中小尺寸族群中表現最佳,法人看好第三季毛利率將持續上揚到一五%,而第四季業績持續旺季效應,全年每股稅後盈餘上看三.三元,連續第二年居族群每股獲利王。

     擴產 中日新業績再衝鋒

     今年轉機題材十足的中日新科技繼第二季業績轉虧為盈後,第三季由於擴產效益發揮以及旺季效應,業績也有明顯成長,該公司前九月合併營收十六億二千八百餘萬元,年增率一五五.五六%,預期單季獲利也可明顯提升。

     中日新第三季合併營收八億四千萬元,為單季新高,也較第二季成長六.六%,展望第四季可望持續有擴產效益發揮,支撐業績維持佳績表現。中日新把握業績大幅成長,規劃辦理八千萬元現金增資案已自動生效,董事會訂定十月十五日為除權交易日,每股認購價三十元,預計募集二億四千萬元資金,將支用於償還銀行借款、短期票券及充實營運資金。

     勝華營收季增 二二.六五%

     至於勝華雖然上半年出現連續兩季虧損,不過六月的單月業績已轉虧為盈,在第三季連續三個月合併營收上揚,九月更創三十一億四千餘萬元今年新高,第三季合併營收八十一億一千餘萬元、季增率達二二.六五%,雖然前九月合併營收仍較去年同期衰退八.六九%,不過法人看好結算中單季業績將大幅轉虧為盈。由於勝華CSTN產品出貨旺季,而TFT與多點式觸控面板新產品開始出貨,預期十、十一月業績可望持續高檔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