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電本季成長 可能冠同業
 
【經濟日報╱記者邱馨儀/台南報導】 2007.09.24 04:01 am
 
 
奇美電第三季出貨量擴增,市場需求增溫,奇美電7.5代廠順利擴產,加上大陸寧波產能朝月產300萬片邁進,有機會帶動奇美電本月營收,成長動能甚至可能超出同業。

奇美電8月營收295億元,月成長率為14.51%,面板出貨量共計508.8萬片,月成長率為12.95%,在各家面板同業間營收的月成長比率最高,主要是其他面板廠已經全產能量產下,營收成長的空間已極為有限,奇美電受惠於新廠產能持續開出,仍能維持營收成長。

其中,奇美電7.5代廠的產能擴張挹注可觀,同時奇美電以往受限於後段LCM廠的人力不足問題,今年在寧波廠大幅擴大產能規模下,也獲得舒解,使奇美電第三季出貨表現突出,完全把握旺季需求的榮景。

奇美電在7.5代新產能與寧波廠的挹注下,不僅成功掌握旺季需求,而且藉由新產能的擴增,擴大與前五大電腦品牌廠的供應關係,以往因切入時程較遲,筆記型電腦用面板的佔總產品比重偏低的問題,也逐漸改善。

【2007/09/24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