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0 經濟日報 
產品漲價擋不住
面板五虎 下季獲利大補

蕭君暉╱台北報導
 
10月面板價格再度普遍上揚,液晶監視器、筆記型電腦(NB)與液晶電視等三大類面板,將上漲2至5美元,由於面板價格看回不回,甚至漲到第四季,將帶動友達(2409)、奇美電(3009)等面板五虎第四季的獲利再創新高。

DisplaySearch昨(19)日公布最新的面板價格預測,法人普遍預估,10月面板價格將因旺季進入尾聲而走軟,但目前評估面板價格不僅不會下跌,大部份的面板尺寸,反而逆勢持續上漲,加上11與12月的價格也將止穩,等於宣告面板廠第四季的獲利將比第三季再創新猷。

該機構指出,10月的監視器面板,以主流的17吋監視器面板為例,將再度漲價2、3美元,而且在未來的兩、三個月,17吋面板的需求仍非常強烈,也顯示了17吋會持續的缺貨,17吋的主要供應商-華映(2475)、友達(2409)與三星也將受惠最大。

除了17吋之外,另一主流尺寸19吋監視器面板,預期10月也將持續漲價,目前19吋面板的平均價格已站上156美元的歷史天價,尤其商用市場對19吋面板的需求非常旺季,將使得19吋主力供應商-彩晶(6116)因此受惠。

20吋與22吋監視器面板也呈現缺貨狀態,導致價格在10月持續上揚,尤其愈來愈多22吋監視器面板,被拿去用在22吋液晶電視上,加上個人電腦(PC)品牌對22吋面板要求也很高,使22吋面板異常缺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