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9-19 電子時報
友達、奇美電、華映開發400nit低亮度液晶電視面板
減少使用光學膜與燈管 使機體更薄 主要產品尺寸為32、37與42吋
  
郭靜蓉/台南 

台系面板廠包括友達、奇美電以及華映在內,目前正在開發較低亮度的面板,規格為400nit,較標準規格500nit的亮度低,廠商主要開發的產品為32吋、37吋以及42吋液晶電視面板,較低亮度的面板主要在其背光模組中採用較少的光學膜及燈管。

除了較低亮度的面板外,如何讓液晶電視更薄型化亦是廠商考量的重點,對於面板供應商來說,最新的技術開發趨勢是,透過直接在面板邊框設計卡榫,來減少邊框鐵件的使用,以降低邊框的大小,同時也能降低製造成本及提高組裝效益。DisplaySearch認為,薄型化的邊框設計預估在2008年將成為32吋及以上尺寸液晶電視面板的主流方式。

此外,廠商亦認為,這樣的方式對於電視機廠商而言也是非常有用的,可以縮小液晶電視所需的外殼尺寸,將較大的液晶電視放到一個固定的空間內。

而除了以上趨勢外,2008年的液晶電視面板發展趨勢還包括有採用120赫茲驅動方式以降低動態模糊(Motion Blur)情況、10位色深(10-Bits Color Depth)以使色彩達到10億色、超過1500:1的靜態對比與6000:1的動態對比、廣色域應用、採用較少的電流轉換器的電源設計結構 –LIPS(LCD Integrated Power Supply)以及加強垂直整合或採用智慧面板整合技術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