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9-19  經濟日報   
IDC:PC顯示器 需求漸回溫 優派上季出貨排第一 

王純瑞╱台北報導

IDC最新報告指出,第三季因政府採購需求將到達全年高峰,預估17吋面板預期仍是呈現供貨不足;19吋寬螢幕面板原來供貨吃緊的情況,會在20吋以上液晶顯示器的需求增加下,逐漸舒緩。

IDC調查,今年第二季台灣地區整體PC顯示器市場總出貨量達42.5萬台,較第一季成長7.3%,比去年同期成長14.6%,主因是政府預算在第二季通過後,整體商用需求開始陸續回溫;家用市場在廠商大力促銷大尺寸買氣增加,促使第二季顯示器呈現成長。

政府機關的採購在預算通過後,於第二季陸續出貨,因此,商用市場的出貨量在連續三季衰退後,首度呈現成長,總出貨量達37萬台,較第一季成長9%,比去年同期成長23.3%。

至於品牌廠商供貨情況,受到商用以及家用市場需求回溫影響,四大主要廠商的出貨皆呈現小幅成長。其中優派(Viewson-ic)藉由17吋以及19吋寬螢幕液晶顯示器的穩定出貨,在開放液晶顯示器市場排名第一。

奇美(Chimei)則是在受到17吋以及19吋寬螢幕面板供貨吃緊的影響下出貨量小幅衰退,排名第二。

宏碁(2353)、華碩(2357)受惠市場需求回溫,以及針對旗下19吋寬以及20吋寬液晶顯示器降價促銷刺激,出貨量呈現成長,其中華碩更是首次進入開放液晶顯示器市場前四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