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5 電子時報
大陸LCD TV需求一路旺到年底 
 
王君毅/評析

即便相較於歐美等地,大陸液晶電視的普及率與年需求量仍低,然隨著液晶電視價格快速下滑,也讓大陸液晶電視的需求量快速翻揚。面板業者即表示,近期對應十一長假,大陸電視品牌終端對面板的需求量已有快速拉高的趨勢,包括康佳、海信、海爾、TCL等業者都有所增長,且預估大陸市場對面板的需求榮景,可一路旺到年底。

大陸無論電視的產出量或內需銷售量能,都正快速增加當中。日前據大陸資訊?業部統計,2007年上半大陸彩色電視總產量達3,389萬台,其中液晶電視有634.4萬台的產出,較2006年同期增長65.4%。

至於銷量方面,2007年上半大陸液晶電視銷售量達330萬台,業者預估2007年總銷量可有千萬台以上的水準。

而面板業者表示,對應大陸十一假期到來,電視品牌業者的新促銷活動也將展開,為對應旺季銷售,近期對面板廠的下單量已有增加的趨勢,以大陸康佳、海信、海爾等一線電視品牌業者而言,目前單月對大尺寸液晶電視面板的需求,多已達10~20萬片的水位,而除十一長假外,後續還有聖誕新年與農曆春節等假期,經由電視需求旺季來臨,預估大陸地區對面板的需求熱度,可望一路旺到年底。

至於尺寸別方面,業者也指出,除32吋維持不錯的出貨量能外,40~42吋等級面板需求也有增溫的趨勢。

不過要值得注意的是,儘管部分尺寸的電視面板供貨開始出現短缺,但由於如42吋等電視面板產能增加,也讓42吋面板報價仍持續走滑,然面板業者表示,除37吋及以下電視面板報價止穩外,42吋等面板的價格跌幅,也已縮小,如此將有利於後續面板業者的獲利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