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5 電子時報
尾隨鴻海腳步 群創GDR將在倫敦掛牌
籌資規模達15億美元 以不折價發行為目標   

郭靜蓉/台南

為興建6代面板廠,群創展開大規模籌資計畫,將尾隨鴻海腳步,群創的海外存託憑證(GDR)將在倫敦掛牌,籌資規模將達15億美元,由於需求頗高,群創GDR將以不折價發行為目標。

群創日前董事會已決議通過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約3億股的方式參與海外存託憑證,群創財務長許嘉成指出,有關於GDR的作業進度,目前央行等主管機關已經通過,4日已送往證期局,之後將會送到倫敦證交所。群創GDR目前雖然還沒有敲定價格,但許嘉成說,由於需求頗高,因此GDR將以不折價發行為目標。

至於選擇倫敦作為GDR掛牌地點,許嘉成指出,是因為鴻海也在倫敦掛牌,此外,群創也考量倫敦證交所比較有規模,法人買賣較無限制,且價格也比較公開之故,因此前往倫敦掛牌。

群創6代廠的籌資內容包括發行無擔保可轉債以及現金增資發行3億新股方式參與海外存託憑證,共計約可募集新台幣550億元,再加上與日系銀行簽訂的20億元聯貸案,以及自有現金流量挹注,群創預估6代廠投資金額為新台幣600~700億元間,預期將可順利在2007年第4季中旬以前完成資金募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