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4 經濟日報   
三星提高採購量
友達奇美電華映 笑咪咪
 
蕭君暉╱台北報導

三星電子電視部門昨(3)日表示,提高今年液晶電視機的出貨目標至1,200萬台,較之前預估值提高100萬台,由於三星有高達五成的面板是向台灣採購,將使得友達(2409)、奇美電(3009)與華映(2475)等面板廠跟著受惠。

三星數位媒體部門總裁Jong Woo Park昨天在德國IFA消費性電子展中表示,由於液晶電視機的銷售相當強勁,原預估今年三星液晶電視銷售目標為1,100萬台,現在調高至1,200萬台。

由於三星LCD部門今年產能不夠,使得三星電視部門今年有高達五成的液晶面板是向外採購,其電視面板供應商主要以友達、奇美電與華映為主,在三星提高今年液晶電視機銷售量情況下,將使得友達、奇美電與華映直接受惠。

除了三星之外,今年新力與夏普對台採購液晶電視面板,也占其液晶電視機出貨量的三成左右,由於新力與夏普今年預定出貨目標也有1,000萬台液晶電視機,其中最直接受惠的當屬友達與奇美電。

根據DisplaySearch統計,第二季全球電視面板出貨量排名,依序為樂金飛利浦(LPL)、友達、三星、奇美電、夏普與華映,其中飛利浦是這六家面板廠中,五家的主要客戶之一,三星則是其中四家面板廠的主要客戶之一,顯示飛利浦與三星的電視面板訂單,普遍下單給友達、奇美電與華映。

至於新力液晶電視面板訂單,主要供應商為友達,奇美電則以出貨小尺寸電視面板給新力為主,其中友達出貨給新力電視面板尺寸,最大已達46吋,並將在近期開始出貨,而夏普在台主要供應商則為奇美電為主,奇美出貨給夏普最大的47吋面板,同樣會在近期開始出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