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4 自由時報
中小面板股 旺季報佳音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隨著TFT面板開始交貨,勝華(2384)昨日公布8月合併營收27.5億元,比7月增加24.28%,表現優於預期,全台(3038)、凌巨(8105)等中小尺寸面板廠,預期8月營收也都有不錯表現,旺季可期。

中小尺寸面板廠上半年獲利表現差異頗大,其中勝華因處於轉型過程中,第二季持續虧損,但6月已經損平,7月、8月份在CSTN產品線的產能利用率提升下,獲利將大幅改善,預估勝華第三季營收可比第二季成長一成,第四季從勝華對驅動IC廠的下單來看,成長將更為強勁。

凌巨是中小尺寸面板上半年獲利冠軍,每股稅後盈餘有1.1元,儘管比去年同期衰退,但對於第三季起進入旺季,凌巨相當樂觀,預期單季營收有機會挑戰歷史新高。

元太〔8069〕在勝華尚未加入TFT生產線之前,為國內唯一TFT中小尺寸面板廠,在電子書等利基型產品發揮效益下,上半年稅後盈餘2.93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一倍,每股稅後盈餘0.53元,下半年展望依舊樂觀。

中日新〔8266〕為主要TFT後段模組代工廠,由於訂單湧入,展開擴廠,預計到年底月產能達500萬片,比上半年多出一倍,也讓人看好中日新下半年營運爆發力。

中日新第二季已經轉虧為盈,毛利率更高達17%,居所有同類型廠商之冠,扣掉首季虧損的情況下,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0.09元。7月在營收創新高下,據悉單月每股稅前盈餘就達0.3元,也因此法人圈相當看好中日新下半年的獲利。

中小尺寸面板相關廠商上半年儘管獲利並未特別突出,有的也只是轉虧為盈題材,但因股本小、籌碼輕盈,股價表現優於大面板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