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板 摩根瑞信證唱旺
【聯合晚報╱記者張家豪/台北報導】
   
2007.09.01 02:59 pm
 

面板類股受到里昂唱衰衝擊,本周股價紛紛回檔修正。然而,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與瑞信證券等眾多外資隨後喊話力挺,重申友達 (2409)、奇美電 (3009)「加碼」評等。

摩根大通面板產業分析師林良俊表示,外資近期大賣面板類股,是因為整體市場氣氛很差,加上旺季題材相繼反映在股價當中。只要下半年財報公布,印證旺季水準,可再度激勵股價走高。

林良俊指出,利空消息傳出,和某PC品牌大廠放話,導致擦槍走火。下游客戶8月砍單顯示器面板,期待價格將自第3季率先下跌,藉時再補貨進場。但事實上,9月顯示器面板價格卻上揚了3美元,32吋以下電視面板也上漲了5美元。

而據美國市調機構NPD調查指出,上周電視銷售量增長了7.87%。南韓電視品牌業者,頻頻拜訪面板供應商,而包括面板和組裝廠也研議購併新產能的可行性,以確保明年零組件供應不虞潰乏。

摩根士丹利面板產業分析師王安亞認為,9月和10月的面板需求還是相當熱絡,不論PC或32吋以下電視面板,9月出貨都會持續成長,10月持平或微幅增加,只有42吋電視面板價格有下跌的可能性,以達到甜蜜價格帶。

外資認為,面板價格到11月需求轉淡,才會回軟。但整體而言,是「逐步下滑」,而不是「暴跌」的情況,且明年第1 季淡季水準,將優於今年同期,明年2月面板景氣觸底,僅會比今年10月高點低約20%。

王安亞表示,明年面板業需求和今年差不多,預料從4月就會開始拉貨。因為業者從過去經驗,成功學習到調控產能的策略。

【2007/09/01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