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液晶TV面板短缺到明年

蘋果日報【吳秀樺╱台北報導】受到今年面板新產能產出有限與面板尺寸大型化的影響,三星電子(Samsung)數位媒體部門總裁朴鍾寓(Jong Woo Park)樂觀指出,整個液晶電視面板供給短缺現象可能會延續至明年第1季甚至第2季。而三星今年下半年的液晶電視面板出貨目標依舊為700萬片。
由於第3季下游系統備貨逐漸完成,對於TFT-LCD面板景氣何時到頂點,面板廠與市調單位看法多空交戰。在市調單位與法人看空的情況下,面板廠全力看多,友達(2409)、奇美電子(3009)、韓國三星電子全部跳入多頭的行列中。

預估到年底報價穩定
除了看好未來面板景氣外,三星對於今年第3、4季所有TFT-LCD面板價格保持樂觀,主要是由於下半年在新產能擴增有限下,預計報價不會有太大跌幅,呈現穩定情況。
友達對於今年面板景氣十分樂觀,認為在整個市場運用面增加,以及TFT-LCD面板產品尺寸向上發展,但新開出的產能有限之下,即使是淡季也不會像往年一樣價格大幅滑落。就定單來看,較往年而言,今年的淡季時間可能會相對減短。

下半年出貨700萬片
根據DisplaySearch的統計,今年三星電子液晶電視面板全年出貨量達到1500萬片。以三星自行規劃上半年690萬片,下半年700萬片來看,全年出貨量可達1390萬片。但是外資分析師認為,由於目前三星8代廠開始產出,加上下半年是市場旺季,下半年的出貨量可能會超過700萬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