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 2007-08-31 
WitsView:八月顯示器均價上揚

袁顥庭
 
WitsView公布八月全球大尺寸顯示器終端產品零售價格調查。包括二十六吋、三十七吋與四十二吋以上液晶電視止跌、甚至上漲,而四比三規格的監視器也調漲價格。主要是因為部分市場促銷活動結束,再加上面板價格持續上漲帶動零售價格回復,而且品牌廠推大尺寸機種時加入高階功能、FHD規格等,帶動均價增加。

八月份三十二吋液晶電視平均價格為八一三美元,較七月份下跌二‧七%。其中大陸市場售價約六七一美元,較七月上漲二‧一%,但仍是均價最低的市場。三十七吋價格為一一四三美元,較七月上漲○‧六%,三十七吋最低價是在北美市場的八三二美元。四十吋液晶電視在第二季庫存增加,七月以來四十吋陣營大動作降價,八月份四十二吋液晶電視價格為今年三月以來,首度價格高於四十吋。更大尺寸方面,四十六吋、四十七吋跌價快速,八月份四十六吋均價二五一○美元、四十七吋價格約二七六七美元,五十二吋售價為三八一四美元。

電漿電視方面,受到液晶電視強力競爭,價格仍是易跌難漲。八月四十二吋均價為一五六二美元,較上月下跌一‧九%,主要的北美市場均價為一○七三美元,而低階機種平均售價已經來到七五五美元,一般預估下半年可望跌破一千美元大關。由於北美市場是電漿電視最大的區域市場,當地價格也遠低於其他市場。在英國四十二吋售價約一七三八美元,日本為一七九七美元,大陸為一四九九美元,台灣為一九八四美元。五十吋電漿電視均價為二八一五美元,較上個月小幅增加○‧五%。在北美市場五十吋均價為一六○五美元,僅為全球均價的五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