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子時報 2007-08-31
十一長假大戰即將開打 面板廠、品牌廠進入備戰狀態
大陸品牌將祭出1,000美元以下價格 用42吋力戰40吋國際品牌
  
郭靜蓉/台南

離大陸十一長假還有1個月的時間,但面板廠以及液晶電視品牌廠已開始進入備戰狀態,台系面板廠指出,由於國際品牌廠2006年大戰大陸當地品牌廠並略勝一籌後,讓大陸當地品牌廠不敢輕忽2007年十一長假的戰況,大陸當地品牌廠2007年將與國際品牌廠力搏,應會出現1,000美元以下的大陸本土42吋液晶電視對抗40吋國際品牌液晶電視的激烈戰況。

十一長假是大陸當地重要的液晶電視銷售時期,但在歷經2006年的激烈戰況後,部份液晶電視品牌大廠包括Sony、LG、飛利浦、夏普、創維、康佳等,均提早在8月就陸續展開對十一長假的布局,這些液晶電視品牌大廠開始在主要通路上調降液晶電視售價,有些降幅甚至在1成以上,為緊接而來的十一長假提前布下猛烈的開戰氛圍。

台系面板廠指出,有關十一長假的液晶電視面板訂單,在1個半月前就來了,目前各大液晶電視廠均在積極備戰中,由於歷經2006年的激烈戰況,這次大陸當地品牌廠不敢小看國際品牌廠對內需市場的撼動力量,因此已經做好以超低價吸引消費者的策略,預期大陸當地國產品牌將推出42吋1000美元以下的液晶電視作為應戰方式,以對抗40吋或是42吋國際品牌大廠的液晶電視。

事實上,40吋與42吋液晶電視由於尺寸相近的緣故,在價格的纏鬥上異常激烈,根據市調機構WitsView的全球大尺寸顯示器終端產品零售價格的調查,8月下旬40吋液晶電視的平均售價為1,398美元,42吋液晶電視的平均售價為1,478美元,這是自2007年3月以來,42吋液晶電視價格首度高於40吋液晶電視。

此外,調查結果也顯示,8月份全球大尺寸液晶電視市場由於部分促銷活動解除,因此包括部分的26吋、37吋與42吋以上的液晶電視零售價,已開始止跌甚至出現上漲的情形;至於在PDP方面,42吋電漿電視均價約在1,562美元,50吋電漿電視均價約在2,815美元,與7月相比,價格差異不大。

而在液晶電視更大尺寸方面,46吋液晶電視均價為2,510美元、47吋為2,167美元、52吋為3,814美元、57吋為7,452美元,至於最昂貴的65吋液晶電視8月份均價達到16,350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